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用汗水成就人生金牌

邹  翔
2019年10月27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太精彩了”“中国队厉害”“展现了硬实力”。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运动员以沉着的定力、过硬的能力,创造赛场奇迹,展现军人风采。击剑项目女子个人重剑比赛中,孙一文在比分落后和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在最艰苦和最锻炼军人素质的军事五项项目中,卢嫔嫔和潘玉程接连打破500米障碍跑女子和男子世界纪录。中国军人,用努力和拼搏,证明着毅力和实力。

  一切优异的成绩,无不来自于平日的积累。屡破纪录的背后,是自我加压、比学赶超的汗水;“不可思议的逆转”,源于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每天的付出和汗水,都是人生赋予我们的金牌”。像他们一样,在拼搏中勇攀高峰,在战胜困难中为梦想筑梯,每个人都能把握更多的机会,成就更好的人生。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27日 01 版)

(责编:冯粒、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