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国庆盛典激扬爱国热情

张  凡
2019年10月07日05: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遍遍回看国庆阅兵盛典,为英姿利剑点赞;在线换上民族服装,秀出自己的“爱国style”;分享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感叹“这盛世,如您所愿”……国庆期间,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让“我爱你中国”的深情表白,成为最热门的话题、最响亮的旋律。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新中国70华诞,是人们表达爱国情感最好的时间节点。从国庆盛典到各地联欢,从天涯海角铺展开的巨幅五星红旗,到青海高原上上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快闪,人们将对祖国的热爱,化为歌声飘扬,融于表演绽放。从飒飒战旗、滚滚铁流中感受国家强大实力,从激昂鼓声、欢腾劲舞中触摸人民幸福生活,越来越多人的热情被点燃,情不自禁抒发爱国之情、表达强国之志,神州上下涌动着浓浓的家国情怀。可以说,这场盛大的庆典,是一堂新中国的历史课,是一堂爱国主义的教育课,是一堂新时代的思政课。

  “我为祖国强大而自豪,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爱国是最动人的音符。让这一音符始终在我们心中跃动,始终激励我们前行,我们将不仅写下人生的华章,更会唱响国家发展的凯歌。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07日 01 版)

(责编:白宇、董晓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