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跟周星驰不熟”的丑陋娱乐圈

2014年09月13日00:0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跟周星驰不熟”的丑陋娱乐圈

  向华强太太陈岚炮轰周星驰风波不断升级,近日,刘德华、杜琪峰等几位圈内大佬纷纷站出来力挺向华强夫妇,让周星驰显得人缘极差。周星驰的助理声称周星驰和向华强公司的一些事情根本没有发生过。却被向太太回呛“助理说话不算数”。(9月12日新华网)

  因为最近网上流传一篇《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的文章,向华强的太太陈岚大动肝火,直接炮轰周星驰,甚至高调地给星爷定了“五宗罪”。随即,刘德华、杜琪峰、王晶等几位香港娱乐圈名人也站出来为向太背书,更有张家辉、刘青云、任达华为我们上演了一出“三位影帝齐称跟周星驰不熟”的滑稽戏。

  几位影帝是不是真的“跟周星驰不熟”,外人自然不得而知;但在门户网站和微博上,网民们对这几位影帝却并不怎么感冒,各种挖苦、嘲讽纷至沓来:“三大影帝说跟周星驰不熟?我呵呵了,星仔到现在还是喜剧之王,你影帝那么多,喜剧之王就一个,我从小看他电影长大”;“不愿意同流合污的人,人缘不会好。二十年来,香港娱乐圈多少名人炮轰周星驰,可你何曾见过,周星驰说过他人一句是非?人品优劣,一目了然”;“周星驰不被喜欢是正常的,历史上的天才哪个是朋友多,无怪癖的?他的长处都用在了表演天赋上,人际关系怎么可能能打好,你见过导演拍戏和演员细言细语温柔无限能拍出好片的吗?”

  其实,网民们几乎一边倒地为星爷站台,不但是出于对星爷艺术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因为看不惯这种不问是非、只管站队的娱乐圈做法。遥想当年星爷和王晶拍《赌侠》等十分经典的影片时,二人关系不错,但1999年合作《千王之王2000》之后却交情不再了,王晶那时就透露过当时给了片酬,但星爷却自认客串,只给了几天,双方闹得不开心,更说:“很多人以为我爱钱,其实我喜欢电影多过钱,他肯定喜欢钱多过电影!”因此,当王晶站出来指责周星驰,原本就涉嫌“利益冲突”,当然不够客观。而一众与向家人和王晶交好的“影帝”们偏偏也要来蹚这趟浑水,而不清楚自身立场不够超然,自然也是“吃力不讨好”,终至遭遇网民们的一片口水。

  对于这种只管站队、不管是非的做法,我们其实并不陌生。无论是年前韩寒与方舟子的论争,还是今年韩寒与郭敬明的电影票房大战,我们都目睹了各路粉丝在自媒体上各自站队的网络风暴。但粉丝们毕竟都是些年轻人,年少轻狂,年轻气盛,为了自己的偶像而口不择言似乎也情有可原;但在当下这场对星爷的“口诛笔伐”中,我们却看到那么多的名流、“影帝”站出来叫阵,只管站队,不问是非,连自身的“利益冲突”也全然不顾,这样的“口水战”其实比粉丝们“站队”还要令人作呕,也更加不可取。

  说到底,这场“跟周星驰不熟”的荒诞剧,让我们看到了娱乐圈中的最丑陋的一面,看到了娱乐江湖的险恶,更看到了某些影视明星的丑恶嘴脸。而周星驰的沉默,恰恰说明了他比这些人要高尚得多。

  文/汪忧草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