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喉舌APEC会议遭禁真相

秦琼山

2007年09月18日09:18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07年9月3日至9月9日,APEC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来自APEC组织21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欢聚一堂,就“加强大家庭建设,共创可持续未来”的主题及亚太地区各种地域性合作问题展开讨论。

  “逢中必闹”、“逢喜必闹”、“逢会必闹”的法轮功组织,岂能放过这样的闹事好机会。APEC会议期间,境外法轮功组织经过精心策划,从世界各地调集人马,兵分三路,聚集悉尼闹事:

  第一路,由具有深厚法轮功背景的民运分子袁红冰、“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代表岚枫、法轮功人员曾铮牵头,打着“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的幌子,勾结费良勇、仲维光、冯海光等民运份子,搞了一个“关注法轮功苦难周”活动。这次活动匆匆开了一个“王治文现象研讨会”后,就草草收场;

  第二路,由法轮功组织发言人张尔平率领,参加了由民运分子魏京生、潘晴、王军涛等人主持的“中国的危机与出路”研讨会、“澳洲绿党党魁布朗与中国海外异见人士座谈会”、“APEC中国维权人士悉尼大型集会游行”。值得注意的是,张尔平这次是以“经济学家”的个人身份参加研讨会的。号称“宇宙大法”、要“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法轮功组织及其代表张尔平在这种群丑聚集的闹事活动中,甘愿演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配角;

  第三路,由以“大纪元时报”、“看中国”网站、“新唐人电视台”为代表的法轮功媒体,在这次APEC会议期间,以“新闻报道”、“维护人权”为名,制造了不少反华谣言、谎言。他们还妄图混入会场,制造事端、恶意诋毁中国政府形象,扩大影响,欺骗世人。

  岂料法轮功的闹事图谋被主办方识破,以“大纪元时报”为代表的法轮功媒体“记者”,未能参加“亚太经合峰会(APEC)闭幕式”,闹事图谋不遂所愿,遭受重大失败。

  一、“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的机关报

  “大纪元时报”自称是“海外最大的华人媒体”,“独立的中文媒体……,坚持如实地报导事实真相。”

  网络百科全书“维基百科”这样描述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

  “2000年由居于美国的华人法轮功修炼者创办,同时办有大纪元网站。”

  “除了以法轮功及中共贪腐为报道中心外,大纪元主要亲主战派以及各国的保守主义派。例如美国共和党乔治布什的政策及其全球‘反恐’、支持日本宣传‘中国威胁论’的势力和台湾总统陈水扁强硬对付中国威胁、支持美日台联手对抗中国。”

  “但由于《大纪元》经常刊载中国政治异见人士、法轮功修炼者及台湾泛绿人士撰写的文章。而持相反观点,包括支持中国政府的意见,与法轮功见解不同,以及反法轮功等人士所写的文章,均从未见刊登。大纪元时报的客观性也因此一直为人诟病,也有相当多的民众认为《大纪元时报》的许多报道立场过于偏激,缺乏考证,有一些报道本身不符合事实,甚至是造谣。事实上,不单是亲北京人士,一些反共人士也与之划清界线。”

  “大纪元上时常刊登一些宣扬法轮功信仰,或者以法轮功信仰出发的预言,警示等等文章,受到一些无神论者和非法轮功信徒的质疑甚至鄙视。大纪元网上版的一篇文章曾经预言中国共产党将会在2005年走向灭亡。但2005年已过,这一篇文章也被人遗忘了。”

  “另外很多海外华人在未出国前对法轮功抱有一种同情心态,但自从看过大纪元后则大大改观,由同情变为反感,……有不少文章均让人不敢恭维。尤其在《九评》发表之后,此文在华人世界被广泛认为世界上最没有思想的谎言,在此之前,大部分人还可以认为法轮功是宗教,但此文之后完全可以给其定性为迷信。而退党的数字更让人认为是无知之举。”

  “关于大纪元媒体的经费来源,各方说法不一。由于该报刊登的广告明显少于类似地区发行的同类免费报纸,因此有人怀疑其可能接受了法轮功群体、台湾政府及美国政府透过全国民主基金会的资助。而《大纪元时报》否认这个说法。法轮功网站‘新生网’称:‘《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修炼者办的媒体,而非法轮功直属机构’。……但仍有人认为法轮功有组织以及《大纪元时报》可能得到来自法轮功高层人士甚至是李洪志本人的授意。”

  “《大纪元时报》为了扩大在中国大陆的影响,通过搜集邮箱地址,长期大量发送垃圾邮件,同时也经常在网络讨论区张贴宣传文字。此举受到很多网民的不满。”

  实际上“大纪元”是法轮功的机关报。目前,境外法轮功组织形成了由李洪志、叶浩、张尔平、唐忠、杨森等五人组成的核心领导小组。李洪志亲自委任法轮功组织核心成员之一的唐忠出任“大纪元时报”总裁。可见“大纪元”在法轮功组织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二、“大纪元时报”获准采访APEC,法轮功欣喜若狂

  “大纪元时报”8月31日刊登了一篇“《大纪元时报》获准采访APEC国际媒体广泛报道”的文章称:“在澳洲举办的APEC前夕,《大纪元时报》今天获准采访九月在澳洲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领袖会议(APEC),……全球多家通讯社和西方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此一消息。”

  “大纪元时报”9月1日又刊登一篇“大纪元获准采访APEC恐触怒中共”的文章称:“本报记者亚当斯说,她已获准采访亚太经合会,期间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将出席。对于是否核发大纪元记者采访证,据传澳洲政府高层为此曾展开激烈辩论。大纪元过去曾被拒于亚太经合会门外。”

  “大纪元时报”连续登出了两篇几乎一模一样的报道,并且以其惯有的夸张和肯定口吻,言之凿凿地表示“没有理由被拒绝采访”、“全球多家通讯社和西方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可见,“大纪元时报”十分肯定能够参加今年APEC峰会采访,并且对此消息欣喜若狂。

  三、《大纪元时报》记者被禁采访APEC会议,法轮功组织气急败坏

  然而,法轮功借APEC会议闭幕式闹事的春秋美梦很快泡了汤:

  9月10日,“大纪元时报”发布名为“澳洲APEC峰会闭幕胡政敌抹黑戏码再上演”的文章称:“9月9日,在亚太经合峰会(APEC)的最后一天,一位已经获准参加澳洲总理何华德闭幕仪式的《大纪元》记者莎露.马西森,在中共施压下,被阻进入采访的会议现场。”

  9月12日,“大纪元时报”又发布名为“悉尼APEC会议屈服中共压力骚扰记者”的文章称:“大纪元记者麦瑟森(SarahMatheson)女士获得参加媒体为APEC成员国领袖们周日在悉尼歌剧院前集体亮相拍照的资格,但仪式组织者迫于中国官员的压力而对其骚扰,这使得麦瑟森和其他10至15名记者错过了在第一时间拍照的机会。”

  “法轮功”组织及“大纪元时报”对其记者被拒APEC会议门外非常沮丧,气急败坏。托词攻击中国政府说“澳洲政府屈从中共压力”、“中共输出迫害”、“中文媒体黑名单”等等,又借此制造了一大堆的谎言和谣言。

  四、《大纪元时报》在本次APEC会议期间的所作所为证明,他们根本不是为采访APEC而去的,被禁采访APEC会议纯属咎由自取

  在“google”中输入“大纪元 APEC2007悉尼”等关键词,共有信息14300条,这些信息中没有一条与这次APEC会议“加强大家庭建设,共创可持续未来”等主题有关,条条却与“法轮功”、“受迫害”、“活摘器官”等话题有关。可见,“大纪元时报”等法轮功媒体根本不关心APEC会议本身,也根本不是为报道APEC会议而来的。它们只是借APEC会议之机“反迫害”、“讲真相”,为宣传法轮功服务。制造、传播、炒作耸人听闻的谣言,诋毁损害中国政府形象,破坏会议的和谐气氛,才是他们的真正目的。

  以9月10日“大纪元时报”发布的“大纪元记者拍照被拒中共鬼影憧憧”(署名张杰连的)文章为例,来看看本次APEC会议期间,法轮功和“大纪元时报”都干了些什么:

  “9月2日,亚太经合高峰会的第一天,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的‘关注法轮功苦难周’在悉尼拉开帷幕”。

  “9月5日,来自美国、新西兰、德国、澳洲等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社会活动家等汇集在悉尼中心的纽省议会大厦会议厅内,共同探讨中国的危机和出路。”

  “9月6日,在APEC峰会首次大型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新唐人记者当着一百多名各国记者的面向澳洲外交部长唐纳提出中共器官活摘问题。”

  “9月6日布胡会当天,由澳洲“自由中国”主办、20多个团体协办、以‘中共必须立即停止屠杀’为主题的大型集会游行。”

  “9月7日,法轮功团体在悉尼贝尔默公园举行抗议集会,吁世界关注法轮功人权问题,帮助结束这场长达8年之久的残酷迫害。”

  ……

  请问“大纪元时报”及法轮功“记者”们:你们参加APEC峰会,报道全球环境和发展问题了吗?知道这次APEC峰会的主题是什么吗?难道你们不是借参加APEC峰会之机,来“讲真相”、“反迫害”,趁机闹事和搞破坏活动吗?既然如此,不让你们报道APEC峰会,又何错之有?

  五、《大纪元时报》记者被禁采访APEC闭幕式,不得不提原大纪元记者王文怡

  耐人寻味的是,9月12日“大纪元时报”发布的“悉尼APEC会议屈服中共压力骚扰记者”一文中提到了这么一个细节:“一名警卫走近她说,……他随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