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前進動力更加強大”(人民論壇)

李  斌
2022年11月30日0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小麥田管科學精細,工廠車間機器轟鳴,建設工地塔吊林立,科研一線集智攻關……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中,各地展現出的奮斗實干場景,給人暖心的力量,給人堅定的信心。

  歷史的車輪永不停歇,奮斗者的腳步永遠向前。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中國人民的前進動力更加強大、奮斗精神更加昂揚、必勝信念更加堅定,煥發出更為強烈的歷史自覺和主動精神”。站立在960多萬平方公裡的廣袤土地上,吸吮著中華民族漫長奮斗積累的文化養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億萬人民具有充足的志氣、骨氣、底氣,更加自信、自立、自強,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也是時代的創造者。“天眼”探空、“北斗”組網、“嫦娥”登月、“天和”遨游星辰、大飛機取証試飛,一批重大工程驚艷全球﹔從塞罕壩到庫布其,從秦嶺南北到祁連山腹地,綠色版圖串珠成鏈、聚點成面,生態文明成就舉世矚目﹔在肥沃田野、在制造工廠、在邊疆海島,廣大青年把青春播撒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人民的壯闊奮斗中,處處躍動著創造歷史的火熱篇章,匯聚起來就是一部人民的史詩。“當驚世界殊”的發展奇跡,“芝麻開花節節高”的美好生活,億萬人民不僅親身經歷著,而且親手創造著。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中國人民往前的每一步,都將匯聚起中華民族昂揚奮進的歷史洪流。

  當前,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我國發展面臨新的戰略機遇、新的戰略任務、新的戰略階段、新的戰略要求、新的戰略環境。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強調:“前進道路上,無論是風高浪急還是驚濤駭浪,人民永遠是我們最堅實的依托、最強大的底氣。”一路走來,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載入史冊的答卷。面向未來,我們黨仍然要依靠人民創造新的歷史偉業。昂首闊步新征程,中國人民在歷史進程中積累的強大能量充分爆發出來,必能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完成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歷史宏願,創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跡。

  夢想有多麼偉大,征程就有多麼壯闊。黨的二十大描繪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宏偉目標給予人們的,既有投身壯麗事業的光榮感、幸福感,更有不懈奮斗的使命感、責任感。身處催人奮進的偉大時代,面對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中華兒女“會當水擊三千裡”的豪情更為澎湃,“風雨無阻向前進”的意志更為堅定,“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精神更為振奮。歷史已經証明,未來必將繼續証明:“隻要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就沒有任何困難能夠難倒我們,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30日 04 版)
(責編:趙欣悅、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