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系統闡釋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

——《深入學習貫徹“十個明確”》簡評

楚  天
2022年07月01日05: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在黨的十九大報告“八個明確”的基礎上,以“十個明確”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內容進一步作出系統概括。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人民日報推出10個專版,系統闡釋“十個明確”,深受廣大讀者歡迎。為更好滿足干部群眾理論學習需求,人民日報理論部主編《深入學習貫徹“十個明確”》(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一書,把人民日報“十個明確”專版系列理論文章集納在一起。該書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解讀系統。該書立足於從理論體系上進行整體闡述、系統解讀,合起來是“十個明確”的系統論述,分開來是專題深度闡釋﹔注重把握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聯系干部群眾思想實際進行重點闡述,還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論述。每一章圍繞一個“明確”,分別從宏觀、中觀、微觀三個層次進行闡釋,主題突出、角度多樣,能夠滿足讀者多方面理論需求。

  作者權威。該書作者包括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機構、從事黨的理論工作的資深專家、深耕哲學社會科學領域的知名學者等,他們具有較高的政治站位、深厚的理論功底和較強的現實把握能力,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領會深、把握准,撰寫的文章深刻、透徹。

  闡釋精准。該書注重內容挖掘,增強學理性,把徹底的理論講徹底﹔注重話語表達,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清楚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學理哲理、道理情理,把鮮活的思想講鮮活。深刻准確的闡釋,有助於干部群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好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1日 11 版)
(責編:袁勃、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