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來論

人民來論:統一思想認識,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謝佳穎
2022年05月07日16:4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目前,全國疫情整體形勢有所好轉但仍復雜嚴峻,存在反彈風險。

當下,必須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我國國土面積大,地區發展不平衡,地區間流動性大。同時,我國是人口大國,存在大量的兒童、老年人口等免疫機制脆弱的人群,醫療資源總量不足,如果放任病毒傳播,勢必會在短期內造成大量人群被感染。當前,疫情防控還不能放鬆,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重點環節防控任務依然艱巨。

疫情防控要預防為主、因地制宜、團結一心、並肩作戰。奧密克戎毒株傳播快、隱匿性強,各地必須把“四應四盡”要求全面徹底落實到位。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離不開人民群眾,需要備足備齊人力物資,不斷保障民生。要通過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四早措施,形成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做好人、物、環境全方位的疫情防線。一鼓作氣、堅持到底,筑牢群防群控防線。隻有堅定信心,發揚斗爭精神,才能徹底擰緊疫情蔓延的“水龍頭”,從而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

實踐証明,我們的防控方針和措施是科學有效的。隻有堅持“動態清零“的總方針不動搖,科學精准防疫,克服思想上行動上的不足,才能推動社會面清零。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廣大干部群眾唯有堅持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凝心聚力,才能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