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地壹時評:人民至上,答好“民生答卷”

宜霖
2022年03月08日10:4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達到113元、27個城區中小學增學位25520個、資助4956名困難學子圓了大學夢、新增城鎮就業33.25萬人……剛剛過去的一年,甘肅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交出了一份獲得感、幸福感滿滿的“民生答卷”。

治國有常,利民為本。“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無論時代如何變化,“人民至上”始終是黨執政興國的價值追求,“人民幸福”是永恆的價值坐標。能否以人民為中心,答好“民生答卷”至關重要,考驗著政府執政能力和治理能力。

情系人民冷暖,答好“民生答卷”。群眾利益無小事。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以百姓心為心,用情、用心、用力為人民謀幸福,讓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一張又一張臉龐上的笑靨如花。蘭州新區的舟曲縣避險搬遷群眾是這張“答卷”的見証者之一。從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質災害高發的舟曲,到安居樂業交通便利、百姓穩定增收、孩子就近入學的蘭州新區,他們走出擺脫連年受災的苦惱,走出高山在新家園開啟了幸福新生活。

出實招求實效,答好“民生答卷”。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為了人民不是口號,必須通過實實在在的政策和行動落地見效,把實事好事辦到群眾心坎上,讓群眾真正得實惠。從養老、教育、就業,到出行、住房、醫療等,過去的一年甘肅省統籌財力,圓滿完成10件為民實事,今年甘肅省將繼續聚焦群眾“急難愁盼”,辦好10件民生實事。一件接著一件辦,一年接著一年干,“改善民生沒有終點站”。

“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在新時代趕考之路上,不管“考題”怎樣變,答題的核心要點始終是“人民至上”。秉承初心使命、以一以貫之的決心和信心,意氣奮發朝著“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這一奮斗目標闊步前進。

(責編:尹深、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