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子弟兵,好樣的(民生觀)

周春媚
2022年01月24日0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他們在關鍵時刻沖上前、頂上去,救群眾於危難,生動詮釋了人民軍隊的性質和本色

  

  最近,一段暖心視頻受到了許多網友的關注。視頻中,一名老人意外受傷,躺在路邊。隨后,一輛軍用貨車路過,下來了幾名身著藍色迷彩服的海軍戰士。戰士們見狀,有的脫下大衣給老人穿上,有的為老人擦拭血跡,還有的將老人扶起,讓他靠在自己身上取暖……一個多小時中,他們悉心守護老人,直到救護車趕到。

  正值凜凜寒冬,戰士們的行動如同冬日裡的一把火,驅散了寒意,溫暖了受傷老人的心,也讓人們備受感動。大伙兒紛紛在視頻底下留言:“點贊軍人的擔當!”“致敬!可愛的人民子弟兵。”

  大家感動於軍民魚水情深。有首歌唱得好:“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路遇受傷老人,齊心協力施救,戰士們用行動展現了對老百姓的感情。像這幾名海軍戰士一樣,在群眾需要時挺身而出的例子還有不少。90后女兵趙怡婷單膝跪地半小時,為救治暈倒老人贏得寶貴時間﹔解放軍戰士王亮面對突發事故,3次下水,兩破車窗,勇救4人……他們在關鍵時刻沖上前、頂上去,救群眾於危難,生動詮釋了人民軍隊的性質和本色。

  大家感動於戰士們的無私奉獻。視頻中,有一個細節格外動人:看到老人被安頓好后,戰士們選擇默默離開,沒有留下姓名。不求名、不圖利,隻求為他人解難紓困,愈是如此,戰士們的精神就愈顯高尚,品質就愈顯高貴。

  事實上,歲月靜好的背后,正是無數不計名利、為民奉獻的人民子弟兵,忠於職守,守護著千家萬戶的幸福生活。戍邊時,他們忍高寒、斗風雪,護衛祖國安全﹔災難發生時,他們逆行在一線,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百姓平安……每一份堅守、每一次沖鋒,無不印証了:哪裡有危難,哪裡就有人民子弟兵。

  讓我們向可愛的人民子弟兵致敬。同時,更要向他們學習,在他人受困時,也盡己所能地進行幫助,整個社會將變得更加溫暖!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4日 13 版)

(責編:白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