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為提升國家治理效能提供智力支持(信息快遞)

——“第十屆中國行政改革論壇”述要

本報記者 梁 宇
2022年01月13日05: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主辦的“第十屆中國行政改革論壇”不久前在京召開。與會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回顧和總結我們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歷程、取得的成就、積累的經驗,並對新時代新征程如何更好提升國家治理效能等問題進行研討。

  與會者指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我們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始終堅持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個總目標,在包括行政體制改革在內的各個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重大進展,實現改革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圍到系統集成、全面深化的轉變,開創了我國改革開放新局面,有力提升了國家治理效能。新的征程上,要繼續深入研究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為提升國家治理效能提供智力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3日 09 版)
(責編:岳弘彬、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