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熱評

人民熱評:強制的是休息,強調的是關懷

嵐山
2021年12月20日11:0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一張《強制休息令》,讓浙江杭州湖濱街道的“黃曉明”廣為人知。

他是誰?這是一位沖鋒在抗疫一線的普通黨員干部。

他做了什麼?通知裡說:“你主動擔當,堅守防疫一線,這種敬業負責、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肯定和贊揚。”

他該做什麼?休息令上寫得分明:“經街道黨委決定,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於明日起強制休息一日。”

從好奇到感動,網友們紛紛為這樣的暖心舉動點贊。

越是急難險重,越顯責任擔當。每個人都很清楚,這輪疫情來勢洶洶,絲毫不能大意。每個人也都明白,抗擊疫情有兩個陣地,一個是醫院救死扶傷的陣地,一個是社區防控陣地。“我們不上,誰上?”面對千家萬戶、千頭萬緒、千難萬險,無數像黃曉明一樣的黨員干部沖鋒在前、英勇奮戰,既當“守門員”“疏導員”,又當“跑腿員”“宣傳員”,用自己的辛勞和堅守、奉獻和汗水筑起嚴密防線。他們的付出,黨和國家看在眼裡﹔他們的功勞,人民群眾記在心裡。

一紙休息令,是滿腔關愛令、感謝令。盡管任務艱巨、戰線拉長,但每個人必須要保持健康的體魄。鼓足全力以赴的干勁,頌揚舍己為人的事跡,同時也要給予以人為本的關懷,讓基層工作人員保持充沛的精力和體力,這也是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保証基層黨員干部有序輪休、組織開展及時性表揚表彰、關心保障基層黨員干部安全健康、幫助解決基層黨員干部實際困難……日前,浙江針對疫情防控需要和基層困難需求,推出激勵關愛基層黨員干部多項舉措。發揮組織優勢組織力量,做好一線物資保障,幫助戰疫一線人員解除后顧之憂,對超負荷工作人員落實強制休息,讓更多和黃曉明一樣的“拼命三郎”們可以歇一歇、緩一緩,傳遞了黨和政府、人民對一線戰疫人員的深切關懷。

接到通知后,黃曉明晚上12點回家洗了個澡,第二天早上6點又返回崗位了。用他的話來說:“我認為是休息過了。”疫情防控是一場攻堅戰,繁重的任務還在繼續。看到“黃曉明”們奔波的身影,看到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群眾心裡就有底,打贏這場仗就是遲早的事。

有趣的是,演員黃曉明在社交平台上說:“差點以為自己接到強制休息令,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請身處浙江杭州湖濱街道防疫一線的黃曉明同志必須休息一天!”隔空的互動,讓戰疫黃曉明的故事更為動人。這個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小插曲,無疑是一次善意的提醒:請一線戰疫人員務必保重身體、保存實力,“元氣滿滿”贏下最后的勝利!

(責編:尹深、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