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中國共產黨的成功實踐助益世界(國際論壇)

伊萬·伊萬諾維奇·梅利尼科夫
2021年12月09日05: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在領導中國人民追逐夢想過程中取得的重要經驗,不僅對中國人民,而且對世界各國人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是俄羅斯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在俄羅斯受到高度關注,成為俄羅斯媒體重點報道的內容之一。我們深切感受到了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的熱烈氛圍,所有人都洋溢著對祖國取得偉大成就的由衷自豪,展示出當今中國的精神面貌。幸福寫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這是中國取得偉大成就的真實寫照。

  中國共產黨的成功實踐助益世界。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已經使7.7億農村貧困人口脫貧,提前10年完成了《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中國在科技創新、促進國際經貿往來、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維護世界和平、保護環境等諸多領域採取有力舉措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無不展現出中國共產黨在當今世界發揮的重要作用。中國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中國共產黨正在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進步、合作、共贏的基礎上推動全世界共同發展。

  中國共產黨堅持馬克思主義,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不斷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坎坷、困難,展現出“思想的力量”。中國共產黨充分發揮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優勢,成功解決了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問題,展現出“民族意識的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決摒棄教條主義,不斷尋求有效解決實際問題的新方法並建立新機制,展現出“勇於創新的力量”。中國共產黨重視政策的連續性,不斷推行循序漸進式的改革,取得一系列偉大的科學創新實踐的成功,展現出“自我完善的力量”。中國共產黨對腐敗零容忍,展現出“自我淨化的力量”。中國共產黨建立了決策科學、執行堅決、監督有力的權力運行機制,展現出“權力約束的力量”。中國共產黨嚴格、精確地執行發展規劃,國家快速發展,展現出“效率的力量”。

  中國共產黨正在用令世人驚訝的速度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偉大夢想。中國到2035年將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到新中國成立100周年時,將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歷史將會証明,中國共產黨在領導中國人民追逐夢想過程中取得的重要經驗,不僅對中國人民,而且對世界各國人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作者為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主席)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09日 03 版)

(責編:白宇、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