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快評

人民快評:學生吃營養餐壞了肚子,這些疑問待解

秦川
2021年11月26日14:2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男兒有淚不輕彈,校長一哭驚天下。

據報道,河南省封丘縣趙崗鎮戚城中學30多名學生吃了配送餐后,出現嘔吐、拉肚子現象。11月25日,封丘縣委縣政府發布官方消息稱,目前已成立聯合調查組,連夜開展調查工作。同時,負責為封丘縣趙崗鎮戚城中學師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飲公司也被叫停供餐,待情況查明后再做處理。

家長很憤怒,校長很生氣。

校長受訪時含淚表示,想讓學生吃好點,但無法更換送餐公司,“因為這是教育局招標的”。

“營養餐,營養餐,一下吃倒一大片。”真有反諷意味!這哪是營養餐,分明是“問題餐”!

“問題餐”背后藏著多少見不得光的事,尚需調查。就目前而言,有很多疑團需要解開。

其一,吃壞孩子肚子的營養餐,是誰烹制的,在食材採購、烹制、運輸等過程中,都出現了哪些問題、哪個環節出現了問題?

其二,明明已經有孩子吃出了事,為何仍然強制送餐,當地政府有沒有及時介入解決問題?

其三,據調查,涉事餐飲公司是注冊地址為北京豐台區的北京志宏餐飲公司,成立於2020年9月18日,注冊資本5萬元。這家公司是否存在問題?

其四,這家公司當初有無履行必須的法定程序,比如有沒有經過招標,招標過程有沒有問題?

其五,據報道,涉事企業曾因違反環保規定,被多次處罰,這樣的企業是問題企業,有何神通能夠將觸角伸到河南鄉鎮,有無利益輸送?

其六,數十名孩子吃壞了肚子,多名孩子住了院,如何撫慰孩子受傷的身心?誰來給家長一個交代?誰來擔責?

每一個疑問都需要答案,不能讓校長的眼淚白流。好在當地政府部門已經介入,但願真相能夠大白於天下!

(責編:趙春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