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網友熱議

百年老站承壯志,逐夢前行譜新章

趙壽義
2021年09月2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北京鐵路“慶祝建黨百年 發現最美鐵路”一行來到了有著“萬裡長城第九關”之稱的娘子關。

歷經風雨洗禮,見証百年輝煌。娘子關火車站始建於1906年,距今已有115年歷史,是石太鐵路線上唯一一座仍在使用的百年老站。一百年櫛風沐雨,一百年滄海桑田,讓這個小小的火車站成為了歷史的參與者和見証者。他陪伴了新中國的誕生和發展,也見証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輝煌。

孕育崇高精神,塑造實干典范。娘子關站的百年發展,離不開鐵路人的堅守與奉獻。一百多年來,一代又一代鐵路人扎根深山,鑽隧道、爬橋梁,風餐露宿,眠霜臥雪,在艱苦惡劣的環境中形成了拼搏奉獻的崇高精神,錘煉了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樹立起一批又一批實干爭先的先進典范。這些精神不僅為娘子關站的線路安全提供了堅強保障,更為石太鐵路的發展建設和中國鐵路事業的高質量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勇擔歷史重任,澆筑強國夢想。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新起點,以娘子關站為代表的中國鐵路奮勇擔當起“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的歷史使命,奏響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代最強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逐夢前行。中國鐵路必將展現新作為,創造新輝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注入新的能量。

(責編:燕帥、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