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網友熱議

在京張高鐵上聆聽冬奧臨近的腳步

韓博躍
2021年09月18日22:5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2019年12月30日京張高鐵列車正式開通運行,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重要配套設施,京張高鐵車隊組建了京張高鐵“雪之夢”乘務組,打造冬奧專線智能列車服務靚麗風景線。

細致入微的服務,體現中國鐵路“以服務為宗旨,待旅客如親人”的細心。為緩解進出隧道氣壓變化較大產生耳鳴,“雪之夢”乘務組會在車廂內向旅客演示耳鳴操﹔印有中、英文和盲文的列車長聯系方式的溫馨服務卡,和操作簡單的遠程呼叫器,讓特殊旅客能夠在第一時間得到幫助﹔還有京張高鐵創建的“追夢京張”公眾號,可以讓旅客不僅能夠了解冬奧知識、賽事情況,還能快速找到在京張高鐵列車上遺失的物品。專門的高鐵兒童安睡坐墊和安睡床,藍牙連接的行李防丟神器,消毒濕巾、一次性口罩、雨衣雨鞋……貼心細致的多樣化服務,讓旅客感受到家的溫暖。

精挑細選的“雪之夢”乘務組,彰顯中國“有朋自遠方來”的誠心。熱情好客,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優良傳統,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必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和游客感受到我們的誠心。來自“雪之夢”6個乘務班組的成員,個個都很優秀,都有著非凡的成績,列車長呂盼連續多年在春運、暑運工作中獲得先進個人﹔列車長劉幸業務嫻熟,遇事果斷,帶領的班組更是獲得2020年復興號品牌班組榮譽稱號。用最真摯的誠心打造的“雪之夢”乘務組,不僅能為乘客提供高水平的服務,更向世界展示中國高鐵的服務形象。

全面充分的准備,展現中國必能辦好冬奧會的信心。冬奧會場館的建設、京張高鐵的交通支持、京禮高速的又一交通保障、通信部門穩定的網絡后勤保障、各種工作人員和參賽人員的認真培訓與辛苦訓練都是為了能夠舉辦好此次盛會所做的充足准備。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裡。今日之中國,對辦好冬奧會充滿了自信,自信來自於哪裡?來自黨的領導,來自制度優勢,來自14億多中國人民的努力奮斗。我們已經做好充分准備,2022年冬奧會中國必能取得優異成績、必能取得圓滿成功。

在開啟中國智能高鐵新時代京張高鐵上,“雪之夢”乘務組將不斷提升服務質量,用實際行動助力冬奧會。在京張高鐵上,我們看到中國充滿信心的底氣﹔在京張高鐵上,我們聽到冬奧臨近的鏗鏘腳步。

(責編:尹深、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