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從國際視角讀懂中國共產黨(新書評介)

——《共同見証百年大黨》簡評

寧書凝
2021年09月15日05: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姜輝主編的《共同見証百年大黨——百位國外共產黨人的述說》一書,近日由當代中國出版社出版。該書匯集了世界多國共產黨人對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歷程的深入觀察和思考,從國外共產黨人的視角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輝煌和中國社會的滄桑巨變。

  在書中,來自44個國家和53個共產黨、工人黨的作者發表了自己的見解。其中多人是各國共產黨、工人黨現任或原領導人,也包括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的學者。雖然他們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交往程度不同,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社會發展進程的認識深度不同,但都懷著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深厚感情,都認同中國的發展理念和全球治理觀,堅信中國共產黨必將開創光輝燦爛的未來。該書為我們了解國外共產黨人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和評價提供了參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5日 09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