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快評

人民快評:讓群眾“滾”!粗暴且傲慢

秦川
2021年09月14日13:35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堂堂的縣政法委書記,面對群眾的求助短信,居然回復“滾”,令人愕然。

一個“滾”字,粗暴!傲慢!尹某強的行為,傷了當事人的心,也寒了公眾的心,敗壞了公仆形象。

耐人尋味的是,輿論聚焦后,尹某強稱,收到陌生人短信后,隻看到一個網址鏈接,誤以為是電信詐騙。然而,讓人不解的是,求助短信上不是隻有鏈接,更有推心置腹的文字,語氣真誠而剴切,特別是描述了當地拆遷情況,怎麼就成了詐騙短信?

當地通報稱,“對反映人的訴求責成相關部門進行調查核實,依法依規處置。”這一姿態值得贊賞,也是化解矛盾的正確方式,但是還應調查尹某強有無公然撒謊。

身為黨員干部,尹某強有責任擺正自己的位置,更應明白自己的公權力從何而來。“黨員領導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是領導干部的主人,這個關系任何時候都不容顛倒。如果不把人民群眾當主人,不願躬身做‘仆人’,那就不配當一名領導干部。”讓群眾滾,誰給的底氣?還有沒有把自己當成人民公仆?

群眾利益無小事,心無百姓莫為官。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能脫離群眾,更不能侮辱群眾,這是黨員干部的基本素養。

故此,尹某強應向當事人真誠道歉,還應該對照對照黨的宗旨、紀律等照照鏡子,並給自己的靈魂“洗洗澡”。同時,牢記初心使命,強化為民情懷,在工作中努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

(責編:趙春曉、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