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首屆“人民紅”網評大賽

“人民紅”網評大賽

汲黨史奮斗力量,做時代進步青年

李金遠
2021年09月02日08:2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回首往昔百年征程,先輩們篳路藍縷,艱苦奮斗,實現了我們今天的和平與發展。立足當下,中華民族正處於實現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更應接過時代所賦予的偉大歷史使命,努力奮進。

奮斗新時代,我中國青年要立鴻鵠志,做奮斗者。周恩來曾說:“理想是需要的,是我們前進的方向,現實有理想的指導才有前途﹔反過來也必須從現實的努力奮斗中才能實現理想。”樹立遠大的理想對新時代中國青年有著重要意義,唯有擁有了崇高的理想,我們青年才會有目標,才會去奮斗。理想如風,吹亮奮斗的火﹔理想如火,點亮生命的燈﹔理想如燈,照亮前行的路。樹立何種人生理想,選擇哪種奮斗方向,決定著我們的青春往何處去。新時代,我中國青年唯有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才能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才能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

奮斗新時代,我中國青年要練就一身真本領。打鐵還需自身硬,青年一代要想在當今時代中有所作為,就必須要有過硬的本領,如此才能在祖國真正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可以拿出一份優異的成績來報效我們的國家。梁啟超先生曾熱情呼吁:“少年強,則國強。”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當代青年唯有珍惜光陰,不負韶華,練就一身硬本領,才能不負國家與民族的期望。

奮斗新時代,我中國青年要敢奮斗,勇擔當。“我們不是為自己而生,我們的國家賦予了我們應盡的責任。”誠如西塞羅所言,敢於擔當責任是青年應有的優秀品質。在疫情阻擊戰的關鍵時期,一大批青年不懼生死,不畏艱難,堅持奮斗在戰疫一線。四川涼山消防員用生命書寫出的擔當之歌令人動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路,青年唯有擔當起時代所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國家才會有光明的未來。

回首往昔百年,中國共產黨從槍林彈雨中走來,向光輝燦爛中走去,這一百年,中國共產黨走得踏實,走得穩健。展望下一個百年,中國共產黨目標清晰。在滿懷理想中准備,在充滿信心中出發,下一路,我們必將走得更快,走得更穩。一個嶄新的一百年擺在我們面前,一個繁榮的中國擺在我們面前,一個光明的未來擺在我們面前。吾輩青年更應當向老一輩共產黨員學習,挑起建設國家的大梁,擔當起時代所賦予我們的歷史責任,為國家,為人民,為社會主義事業,奉獻青春年華。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動,如利刃之新發於硎,人生最寶貴之時期也。”當青春之中國與青春之我相遇,吾輩青年當與時代同呼吸、共命運、齊奮斗。

(責編:張亞男(實習生)、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