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快評

人民快評:國家這次下了“狠心”, 非要管好網游不可

秦川
2021年08月30日19:3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所有網絡游戲企業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的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為防止青少年沉迷網游,監管部門再出重拳,廣受好評。

青少年沉迷網游嚴重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和身心健康,甚至導致一系列社會問題,是不爭的事實。毀掉一個青少年,就毀掉一個家庭,血淚教訓不容回避。

監管部門壓縮網游企業供給時間只是一部分要求。按照制度設計,所有網游必須接入國家新聞出版署網絡游戲防沉迷實名驗証系統。這傳遞的信號很明確,國家這次下了“狠心”,力度很大,非要管好網游不可。

監管部門出招了,誰來接招?網游企業。如果網游企業不應招,或者虛與委蛇怎麼辦?結果隻有一個,吃不了兜著走。有關部門負責人說得很清楚,對心存僥幸、敷衍應付的企業,發現一起嚴處一起,決不允許任何打折扣、搞變通的行為。顯然,一旦搞變通,后果很嚴重。

網游具有互動性、沉浸性、仿真性強等特點,再加上操作便捷,天然具有較強吸引力,一些網游企業還處心積慮吸引青少年沉迷其中。網游企業不真心配合監管部門,是說不過去的。

游戲企業是防沉迷工作的主體,讀懂了監管部門的這一定位,網游企業才會知道究竟該怎麼做。

(責編:魏思敏、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