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調研做扎實 路子更清晰(快評)

曉  陽
2021年08月16日05: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壯大集體經濟、帶動群眾致富,團結村的基層黨組織起到了重要作用。

  找准發展方向。無論是從外部引入產業,還是從內部發展產業,黨組織的引領作用不可或缺。既要因地制宜、符合自身的資源稟賦,又要搞好調研、摸清市場的最新動態,隻要把工作做細做實,發展的路子就會愈加清晰。

  鼓足群眾干勁。發展的點子再好,也要讓鄉親們聽得懂、願意干。這就要求村裡把方方面面考慮周全,技術從哪裡學、產品賣到哪裡去、產業的前景怎麼樣……這些問題大家都關心,解釋清楚、拿出實招,村民自然有信心、有動力。

  提供持續幫扶。發展產業、促進增收,需要條件,比如職業技能、銷售門路。靠群眾自己有時難以具備這些條件,需要村裡時時關注、精准幫扶,拿出針對性的措施,化解難題、補上短板。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6日 12 版)

(責編:白宇、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