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落到實處(新書評介)

——《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三力”》簡評

馮顏利
2021年04月27日05: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幫助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講政治的重要論述,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人民出版社日前出版了《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三力”》一書。該書具有以下三個鮮明特點:

  注重理論性。該書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講政治的重要論述,從理論和實踐、歷史和現實、國內和國際相結合的高度,深入闡釋了什麼是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如何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等一系列問題,說理透徹,具有一定的理論高度和思想深度。

  注重系統性。全書分為五章,第一章從旗幟鮮明講政治入手,分析講政治對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極端重要性,深入闡釋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時代背景和重大意義。第二、三、四章分別聚焦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其基本要義、實踐路徑等進行深入闡釋。第五章重點論述進入新發展階段,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必須立足“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全書結構嚴謹、邏輯清晰。

  注重可讀性。該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穿插大量經典案例、黨史故事,論述深入淺出。注意運用中國共產黨積累的寶貴歷史經驗,使論証更加充分,具有較強的說服力和可讀性,為黨員、干部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提供了有益參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7日 09 版)

(責編:郝江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