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以案例解讀民法典(新書評介)

——《民法典學習問答》簡評

步  超
2021年02月24日0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民法典是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法、民事權利保護的宣言書。民法典的頒布實施在新中國法治建設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學好用好民法典,對於我們更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具有重要意義。李雅雲、李林寶主編的《民法典學習問答》(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為讀者學習民法典實用知識提供了有益參考。

  該書通過案例解讀,對民法典七個分編的主要內容進行了概括精講,對如何學習運用民法典進行了深入闡釋,有助於讀者掌握民法典知識,提高運用民法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該書深入淺出,既講核心要義和重點問題,又兼顧民法典基本框架、整體邏輯﹔既注重條分縷析透徹講法,又重視以案普法,是一本易讀易懂、實用管用的民法典學習輔導讀本。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4日 09 版)

(責編:胡永秋、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