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讓群眾更安心暖心

林麗鸝
2021年02月11日05: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減少疫情傳播風險,許多地方提倡春節假期非必要不流動,引導群眾就地過年。曾經流動的“春運大軍”,很多選擇就地過年。同時,確有必要返鄉的群眾,也做好核酸檢測、個人防護,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可以說,為了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節,許多人都有付出和奉獻。

  讓大家過一個安心年,相關部門和企業要做好充分准備。春節是傳統的消費旺季,多地提倡就地過年,區域性需求結構會發生較大變化。特別是一些大城市,以往會有大批流動人口返鄉過年,今年要面對大量人員就地過年的新情況,必須確保生活必需品不斷檔、不脫銷,重要商品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這需要各行各業方方面面的努力,實現供給與需求的快速匹配。

  就地過年同樣要有濃濃的年味,在滿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時,要讓大家過一個暖心年。各地政府部門和用工單位紛紛推出各種暖心“禮包”:送年夜飯、發紅包、給補貼等。同時,為妥善照顧留守兒童、空巢老人,一些地方出台定期探訪、救助保障、家庭監護等一系列幫扶措施,讓春節期間家人不在身邊的群眾也能充分感受到溫暖。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無論身處家鄉還是他鄉,平安健康就是歡樂年。過一個不同尋常的春節,每個人的付出都將被歲月銘記。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努力,必將迎來春暖花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1日 05 版)

(責編:郝江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