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中國電競未來可期

周欣怡
2021年02月04日16:42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日前,成都一家電競機構向市場提供了一項“電競勸退業務”,通過兩到三個月的短期訓練來判斷孩子是否真的適合成為職業選手。機構負責人稱該業務可以“正確引導青少年的電競價值觀”,目的在於讓孩子和家長都能認清現實。這引起了網友對電子競技與青少年成長的廣泛討論。

提及電子游戲,與之相關聯的常常是“網癮少年”“不學無術”“玩物喪志”等一系列負面表達。受此影響,電子競技也常被簡單地理解為“玩游戲”。何為電子競技?電子競技是以電競游戲為基礎,以電子設備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智力與體力比拼的體育競賽,考驗的是運動員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協調能力以及團隊合作能力。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設立了電子競技表演項目。在英雄聯盟項目決賽中,中國代表隊以3:1的優勢戰勝韓國代表隊奪得金牌。同時,參加其他電競項目的中國代表隊也收獲了一金一銀的好成績。在即將到來的2022年杭州亞運會上,電子競技也將作為正式比賽項目登上賽場。

隨著電子競技行業的逐步發展,電競不僅登上了國際體育大賽的舞台,也成為了新興人才的就業方向。電競專業的學生並非“上課都在打游戲”,他們需要掌握經濟學、管理學、傳媒、計算機編程、外語等方面的知識,以備將來為電競團隊做好管理運營以及業務拓展等工作。

展望未來,電子競技作為新興發展的行業是機遇與挑戰並存的。隨著互聯網技術的不斷革新以及電競游戲的不斷升級,電子競技的行業前景愈加廣闊。優秀職業選手與專業團隊運營人才的不斷涌現將有效助推電競事業邁入下一個發展階段。

隻要逐步解決當下行業發展所存在的一些問題,相信中國電競將會在未來向人們交出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責編:陳瀅暉(實習生)、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