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信息快遞:推動線下線上教育融合發展

——“教育改革對話會——‘十四五’規劃視野下的互聯網教育”研討會述要

涂櫪枋
2020年11月19日05: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國線上教育加快發展,不僅在有效應對中降低了疫情對教育系統的沖擊,也為傳統學校教育與在線教育融合發展提供了新契機。近日,《半月談》雜志社等舉辦的“教育改革對話會——‘十四五’規劃視野下的互聯網教育”研討會在京舉行。與會者圍繞在線教育的重要性、以信息化推動教學方式改革等話題展開研討。

  與會者指出,推進互聯網教育發展,是促進教育資源共享、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的必然選擇。疫情防控期間的線上教育實踐,不僅為未來互聯網教育提供了寶貴經驗,而且對提高教育效率、促進教育公平、創新教育形態等具有重要意義。也要看到,線上教育不能完全替代線下教育,在發揮互聯網積極作用的同時要努力消除其負面影響。有效治理網絡環境、淨化學習空間,是推進線上教育必須著力解決的問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9日 09 版)

(責編:牛鏞、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