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短評:敢打必勝的“科研鐵軍”

端  倪
2020年09月24日05: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也是一場前所未有的科研大考。

  臨危受命赴戎機,特殊戰場建功勛。在防控一線的113天裡,專家組全體成員與時間賽跑、與病魔抗爭、與死神較量。在大考面前,他們沖鋒向前,不畏病魔檢測樣本,不舍晝夜研發疫苗,立起了“科研拳頭”標杆,打出了“科研鐵軍”品牌。

  一項項硬核成果証明,這是一支有著強大科研和應用能力,能夠做到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戰斗團隊﹔更是一支行勝於言,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的英雄團隊。

  軍裝在身,就責無旁貸。不舍晝夜戰斗在抗擊疫情最前線,這不是選擇,而是軍人的初心和使命,因為那是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4日 10 版)

(責編:楊光宇、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