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迷彩綠”,老百姓最放心的“鋼鐵堤壩”

向南平

2020年07月30日14:5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進入防汛關鍵時期,險情不斷,鏖戰正酣。越在緊急關頭,越能映襯“迷彩綠”的成色。身擋千層風浪,肩負萬鈞重量,他們讓人安心,也令人牽挂。當八一建軍節遇上汛期,他們尤需敬重。

“我們的眼前是洪水,身后是成千上萬的群眾!”在安徽望江,馳援而來的某集團軍攻堅勁旅戰前動員,拼盡全力守住最后一道防線﹔“早到一秒,就能多救一個人!”在湖北黃梅,上千名空降兵聞令而動,一個晝夜就筑起一道長200米、寬5米的防洪堤﹔“一定要和戰友們完成任務!”在江西鄱陽湖大堤,一名19歲的戰士奮戰數日,雙臂留下了上百個水泡,網友大呼“心疼”,他卻說不疼,把這叫做“勛章”。

有戰士說,穿上了迷彩服,就要為人民群眾筑起“鋼鐵堤壩”。滾滾洪流,駭浪驚天,在人民最需要的時刻,這群最可愛的人再次挺身而出。從堅守大堤到搶堵決口,從轉移災民到防守湖區,哪裡最危險、哪裡任務最艱巨,那裡就有人民的子弟兵。在同洪水的殊死搏斗中,人們領略了他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他們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作風。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人民子弟兵無愧於能打硬仗的光榮傳統,無愧於發揮突擊隊作用的使命責任,是沖不垮的堅強大堤。

“不是那些人,還是那樣的兵。”22年前,一塊“誓與大堤共存亡!”的生死牌立在了漢口龍王廟險段。今天,一道任何洪水都沖不垮的“精神大堤”早已牢牢矗立,一座老百姓最放心的“鋼鐵堤壩”更是寸土不讓。有人算了一筆賬,一把鐵鍬大約6斤重,一名戰士一天要揮動1400次,相當於扛起8000多斤的重量。一雙手,托起了生命的希望﹔一條肩膀,早已成了人民信賴的脊梁。

人民軍隊永遠是人民利益的捍衛者。為什麼我們面對災難總能戰無不勝?遇到險情總能轉危為安?就是因為我們有一支沖鋒在前、力挽狂瀾的人民子弟兵,因為必須守護億萬同舟共濟、自強不息的中華兒女。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人民子弟兵聞令而動逆行出征,在抗疫斗爭中展現英雄本色﹔朝著洶涌的波濤,人民軍隊義無反顧舍生忘死,在防汛抗洪裡彰顯人民情懷……在革命戰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務,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不相信有戰勝不了的敵人。當“迷彩綠”與“中國紅”交相輝映,沒有任何艱難險阻能夠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 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歸、民力所聚,人民軍隊就能無往而不勝、無敵於天下。隻要始終站在人民立場上,贏得最廣大人民衷心擁護,就能構筑起眾志成城的銅牆鐵壁。”任憑風吹雨打,沖鋒!沖鋒!向前!向前!為人民而戰,為生命出征,防汛抗洪的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責編: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