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筑起抗洪的銅牆鐵壁

郭  玥
2020年07月15日05: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期,長江流域多條河流、湖泊水位超高,部分地區發生嚴重洪澇災害,防汛形勢十分嚴峻。在防汛的關鍵時期,各地各方壓實責任,勇於擔當,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防汛抗洪是一場大考,既考驗防災能力,也考驗責任擔當。在搶險現場,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專業應急救援隊伍等救援力量迎風斗雨、奮力拼搏,營救受困群眾,加固堤防大壩﹔多部門加強聯動,擰成一股繩,做好汛情監測、應急處置、物資供應等工作,應急管理體系不斷完善,各方合力筑起防汛的銅牆鐵壁﹔科學應對,抗洪搶險設施設備更加先進,巡堤查險防守不斷加強,提前轉移危險區域人員,妥善安置受災群眾。

  繃緊弦,勇擔當,眾志成城護家園。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5日 10 版)

(責編:牛鏞、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