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今日談)

向  丹
2020年07月09日05: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7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畢業生回信,肯定他們到邊疆基層工作的選擇,並寄語廣大高校畢業生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為黨、為祖國、為人民多作貢獻。

  不經風雨,不成大樹﹔不受百煉,難以成鋼。困難挑戰往往是人生的“磨刀石”。困難越大,戰勝困難后取得的成績就越大﹔挑戰越多,克服挑戰后練就的本領就越強。邊遠地區條件艱苦,但腳踏實地、扎根基層,就能積累起受用一生的寶貴財富﹔脫貧攻堅任務艱巨,但想方設法發展產業、挨家挨戶做好工作,就能帶領更多群眾過上好日子。不畏難、不服輸,磨練真本領、挑起重擔子,我們就能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青年向上,國家向前。這段時間以來,從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成功登頂,到北斗系統完成全球組網部署……每一件大事背后,都有著年輕人的奮斗身影,都彰顯著年輕人的青春力量。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前進姿態,把小我融入大我,勇立潮頭、奮勇搏擊,就一定能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奏響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9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