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巴中團結抗疫的見証”

本報駐巴西記者  范劍青
2020年07月06日07: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政府援助巴西首批抗疫物資在線交接儀式當地時間7月2日舉行。巴西聯邦議會、政府相關部門、中國駐巴西大使館等機構負責人和代表出席。

  幾個月來,中國有20多個省市和30多家企業已經或即將向巴西30多個州市捐贈醫用物資﹔中方已組織醫療團隊同巴西聯邦政府和12個州的衛生部門,以及數十家醫院的近200位醫護人員開展10余場視頻交流會,分享疫情防控和診療經驗﹔中方還協助巴方在華採購醫療設備,兩國多家生物制藥機構也正加緊開展疫苗研發合作……交接儀式上播放的一段視頻,記錄了中巴兩國合作抗疫的一個個難忘瞬間,展現了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指出,疫情發生以來,中巴兩國守望相助、密切合作。中國率先馳援巴西抗擊疫情,同巴西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中國將繼續通過提供物資援助、分享抗疫經驗、協助來華採購、開展疫苗研發合作等多種方式,支持巴西早日戰勝疫情。同時,中方願同巴方規劃好各領域合作,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貢獻力量。”

  巴西副總統代表納西門托表達了巴西政府對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由衷感謝,表示巴方期待與中方繼續開展合作,共同抗擊疫情。巴西衛生部部長代表、國際司司長韋爾內克表示,中國的物資援助和經驗分享,為巴西應對疫情、挽救生命發揮了重要作用,“感謝中國人民的支持與無私幫助”。

  “此次交接儀式,是巴中團結抗疫的見証。”巴西國會應對新冠病毒危機委員會協調人、聯邦眾議員梅洛表示,巴西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巴參與基礎設施等各領域投資項目,巴方要准備好在后疫情時代加快開展巴中經貿和投資合作。

  這批抗疫物資是中方根據巴方需要緊急籌集的,包括防護服、口罩、醫用手套、眼罩和體溫計等。目前,中國援助巴西第二批抗疫物資也已啟運。

  (本報巴西利亞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6日 03 版)

(責編:馬昌、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