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反中亂港勢力必定是唯一輸家

關滄海

2020年06月22日18:1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進行了審議,邁出了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重要一步。

“港獨”“黑暴”、本土激進分離勢力及其背后的外部勢力慌了,急不可耐地上躥下跳,對香港國安立法惡意歪曲抹黑,甚至異想天開鼓動西方制裁中國。結果,他們四處碰壁、應者寥寥。

現實已經很清楚,香港國安立法,反中亂港勢力必定是唯一輸家。

首先,他們多年來處心積慮想要實現的政治企圖必將幻滅。香港回歸祖國后,在“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香港”這個根本問題上,反中亂港分子及其背后的外部勢力從未放棄圖謀,妄圖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變成反華反共的橋頭堡,變成外部勢力牽制和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回歸以來,香港社會政治生活中的許多亂象和矛盾,都是由他們人為制造出來的。中央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重點針對四類行為和活動,正面封堵了他們政治企圖實現的可能。他們倘若一意孤行作困獸之斗,注定迎來失敗的結局。

其次,反中亂港勢力多年來精心編織的謊言也將破滅。反對派和一些外部勢力長期以來擅長玩弄的一招,就是將中央和特區政府有關法律舉措污名化、妖魔化,危言聳聽,制造恐慌。從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國民教育再到逃犯條例,隻要是與內地或國家有關的事情無一不被歪曲抹黑,香港國安立法更是如此。針對香港國安立法中的一些具體內容,他們又在拼湊一些不值一駁的謠言。但無論他們說什麼,做什麼,全國人大常委會都將依照法定程序盡快完成有關立法,並確保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落地實施。人們很快就會發現,立法出台后,香港社會將恢復安定,營商環境、投資環境得到改善,市民權利與自由得到更多保障,中央對香港支持力度更大,香港更加繁榮。當清晰的事實和光明的前景擺在面前,反中亂港勢力的歪曲抹黑、危言聳聽必將越來越沒有市場。

第三,香港社會恢復安定,反中亂港勢力政治操弄的空間將大大縮減。香港回歸以來的經驗表明,社會安定則市民得益,社會動蕩則反中亂港勢力得益。隻要社會出現任何紛爭,他們便大肆煽動對立、造謠抹黑、制造恐慌,趁亂博取政治私利,以致香港社會越來越泛政治化、民粹主義化。就在去年的修例風波中,即使“港獨”“黑暴”“攬炒”明顯不得人心,令香港傷痕累累,反對派及其背后的外部勢力也要為之撐腰站台。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不斷完善后,香港社會穩定有了更加堅實的保障,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也將增強,反中亂港勢力亂中取利的機會將大大減少。

一言以蔽之,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越完善,受益的面越廣。香港不再成為國家安全的突出風險點,普通市民將免於被洗腦和恐嚇,企業受益於更穩定的投資環境和營商環境。

隻有反中亂港勢力站在了各方利益的對立面。任憑他們如何鼓噪煽動,也改變不了他們“失道者寡助”的局面,避免不了被時代淘汰的命運。

(責編:尹深、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