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聲會語: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

2020年05月24日22:4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為防控疫情作出巨大犧牲的湖北和武漢,習近平總書記一直記挂在心上。24日下午,他參加了湖北代表團的審議。

總書記又一次向湖北和武漢人民表示了感謝。與此同時,總書記也提醒大家,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鬆,他說“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談及重振湖北,總書記說“黨中央研究確定了支持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希望湖北的同志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有黨中央的政策支持,有全國各地的鼎力相助,我們相信,湖北一定能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今天下午,王毅部長也就如何幫助湖北和武漢回答了記者的提問。他說,“待到條件成熟時,外交部願意專門再為湖北舉辦一次特別的全球推介活動。”這個消息是既溫暖又振奮。

每年全國兩會的外長記者會,外交部長都會直面媒體的“拷問”。

有記者問“中國向很多國家提供疫情支持和幫助,是不是有企圖?”還有記者說“中國外交是否已經放棄了韜光養晦的原則?”

記者提問犀利不客氣,外長回答不卑不亢。他說“中國不是救世主,但我們願做及時雨。”“那些總想給中國扣上霸權帽子的人,恰恰是自己抱著霸權不放的人”……金句頻出的背后是大國的自信,更是中國的底氣。

關注人民網特別節目《會聲會語》,跟著艾寶良繼續話兩會。

(掃碼聽全集)

(責編:董曉偉、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