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信心足 動力強

盧  濤
2020年04月28日05: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他們,埋頭實干,在城市工地揮汗如雨﹔他們,風雨無阻,在大街小巷穿梭奔忙。體量龐大的農民工群體,參與基礎設施建設,提供生產生活服務,在經濟社會運行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為幫助農民工返崗復工,讓農民工有活干、有錢賺,一系列“政策包”“服務包”,取得了好效果。下工廠、進車間,生產線轉起來——借助省際勞務協作等機制,許多農民工“點對點”返崗,有效緩解企業用工短缺,推動企業開足馬力復工達產、提升市場佔有率。強服務、重保障,確保城市運轉——返崗農民工“變身”快遞員、導購員、環衛工等,便利市民生活,守護公共空間,加速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崗位穩、技能強,帶動增收致富——人崗相適鍛造工匠精神,“互聯網+培訓”提升職業水平,返崗農民工“富了口袋富腦袋”,用知識與技能書寫職業夢想。

  農民工返崗就業、增收致富,需要來自各方的有效支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8日 10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