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來論:守好健康文明“一米線”

江西南昌  鄭少忠
2020年04月22日04: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排隊請保持一米距離”“請您保持一米安全距離”“請在一米外等候”……最近,筆者到基層調研,發現江西省無論是旅游景區還是學校商場,許多人流量大的公共場所都設置了“一米線”的標識,提醒公眾保持適當距離。原本丈量文明的“一米線”,如今成為一條維護健康的“安全線”。

  隨著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經濟社會運行逐步趨於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公共場所的人流量逐漸增大,做好防疫工作、公共場所保持一米的距離,正是實施常態化精准防控的一個縮影。在全國很多地方,辦公開會一米距離不聚集,用餐排隊一米距離守秩序,生產經營一米距離保安全。可以說,流動中保持人與人之間的有效距離,既滿足了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需求,又織密了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安全網。

  文明健康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風尚,需要我們大家共同來遵守、來維護、來踐行。從這個意義上講,“一米線”也是衡量公共服務質量的責任線。各地各單位把服務的能力強起來,把制度的要求落下去,把管理的水准提上來,就能讓“一米線”成為一條亮麗的“風景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2日 05 版)

(責編:岳弘彬、尹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