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幸得有你 山河無恙

2020年04月04日18:19  來源:新華網
 

  “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網評之211:

  徐 可

  “英雄者,國之干。”在雪花紛飛的寒冷冬天,你和你的戰友披甲而來﹔在九州復蘇的陽春四月,你卻已經悄然告別。

  你是那一個個被白色防護服密密包裹著身軀的戰士,你是那一張張被護目鏡和口罩遮住了容顏的臉龐﹔你是在阻隔病毒的戰場上昂揚佇立的雄姿,你是在尋常陌巷間用熾熱生命守護人民家園的堅強堡壘……幸得有你,山河無恙﹔幸得有你,人民和祥。

  你是向險而行的勇士。還記得兩個多月前,因為疫情突襲,你來不及吃上一口年夜飯,在本該闔家團聚的時刻毅然奔赴抗疫戰場。一封封請戰書、一個個紅手印,見証了“人民生命重於泰山”的初心和使命﹔一次次不計報酬、無論生死地搶救病患,踐行著以生命守護生命、以責任詮釋擔當的大愛無疆。劉智明、彭銀華、夏思思……你將生命融進曾經冰封的大地,換來了如今的陽光明媚、鮮花繁盛。

  你是當之無愧的英雄。沒有轟轟烈烈的語言,隻有實實在在的行動。病毒不退,你不退。在國家安全人民健康遭受威脅的危難時刻,你無私無畏擔大義,戰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疫情防控戰線上,鄭勇、何建華、李弦、程建陽、尹祖川、劉大慶……頭頂警徽、身著警服,日夜奮戰,用生命詮釋“人民公安為人民”的鐵血誓言﹔在全國大大小小的城鄉街道,在龐大治理體系的最小單元,廖建軍、姜國章、張世林、董李會……默默奉獻,不懼勞苦,讓被打亂節奏的社會生活逐漸恢復正常。曾經,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也看不清你的樣子,但我深知,因為有你,中國才能走出疫情的至暗時刻,人民才能重溫久違的人間煙火。

  幸得有你,感恩有你。祖國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

(責編:楊光宇、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