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1+1

北京加強單位后勤人員防疫及時必要  

蔣萌

2020年02月28日13:3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北京加強單位后勤人員防疫及時必要  

背景: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加強對各單位保潔、保安、物業、食堂、維修維護等后勤物業工作人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作出六條規定,要求做到全覆蓋、無死角、無盲區。

小蔣隨想:在當前戰“疫”中,除了要堅決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還要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首都安全穩定直接關系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基於此,北京發布這個通知及時必要,指向明確。前幾天,北京某事業單位發生聚集性疫情,一保潔員傳染10人,還有100多名密切接觸者,教訓不可謂不深刻。其他單位必須引以為戒,務必嚴防死守。在復產復工越來越多的當下,疫情防控與曾經的居家隔離大不相同,有關工作必須做細做實,來不得半點馬虎、湊合將就。明確責任主體,用工單位和服務外包單位要共同擔起疫情防控責任,防止相互“踢皮球”,都要“向前一步”,才能不留“死角”。強化員工健康觀察和監測報告,嚴格執行員工由外地返京后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才能降低風險隱患,及時發現問題苗頭。加強員工集體宿舍管理,對居住條件、人數、面積等做出細致規定,既是防止群體性傳染,又是確保員工個人權益……有關規定必須嚴格落實,才能取得防控實效,違者當接受必要問責。2月27日0時至24時,北京市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報告新增疑似病例12例、死亡病例2例、密切接觸者81人。雖然再次實現“單日零新增”,但疫情防控仍需繃緊神經,絕不能鬆懈。北京是如此,其他地方也是同理。

 

小蔣的話:大家好,我是小蔣 。國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鮮事。你評,我評,眾人評,百花齊放任君看。觀點各有不同,角度各有側重,隻要我們尊重客觀、理性公正。

(責編:蔣萌、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