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當好社區守門人

呂中正
2020年02月17日05: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時刻提醒居民做好防護,自己卻每天堅持在院落樓群穿梭巡查不停﹔協調配送各類生活用品,自己卻隻顧得上端起泡面果腹充飢……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有這樣一群人,在離每個人家園最近的地方,晝夜值守,默默付出。他們,是社區工作者。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把社區這道防線守住,就能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

  當前,正是務工人員陸續返崗、各地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時期,最大限度降低返程人流增加帶來的疫情蔓延風險,社區承擔著大量的情況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一些返程人員居家觀察,社區工作者需上門服務,宣傳防疫知識、送飯送菜﹔患者及時轉運就診,社區工作者要協調對接……大批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同社區工作者並肩戰斗。他們嚴防死守、辛勞付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他們保障民生、做好服務,溫暖了社區居民。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7日 10 版)

(責編:馬昌、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