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來論:草原緊連荊楚 各族共克時艱

富麗娟

2020年02月12日16:2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原標題:人民網評:草原緊連荊楚 各族共克時艱

  “湖北加油,內蒙古來了!”

  2月11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支援湖北省的200噸羊肉、100噸牛肉、100噸豬肉和200噸牛奶從呼和浩特市始發啟運。這批物資由自治區分別從錫林郭勒盟、呼倫貝爾市、赤峰市、呼和浩特市有關企業採購,統一運送到湖北省荊州市和天門市,支援當地,共度難關。

  “千裡送牛羊”——在全國全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時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決定支援湖北省部分生活必需品物資,幫助湖北抗擊疫情。草原人民把最優質綠色農畜產品送到湖北。“同舟共濟,北疆草原與荊楚大地在一起”“牛羊肉、奶制品都來自大草原綠色產品,請湖北人民放心吃”……現場直播互動區,網友們的暖心留言,見証了疫情面前全國人民的心手相連。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連日來,內蒙古全區上下已經在派出醫療隊、捐贈物資上做出了諸多努力,體現了草原人民守望相助的精神與大愛。截至目前,內蒙古已經先后派出兩批醫療組、200余名醫護人員赴湖北支援﹔同時,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組建救援隊支援湖北防疫工作,承擔武漢市重症患者接診轉運任務。

  草原遼闊寬廣,從來不乏大愛。這裡民族關系團結和諧,創造了新中國民族工作史上眾多第一和先進經驗,書寫了“最好牧場為航天”“三千孤兒入內蒙古”等歷史佳話,贏得並長期呵護了“模范自治區”的崇高榮譽。疫情當前,我們把這種大愛進一步轉化為支援的行動,全力以赴、共同戰“疫”。

  一部中國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匯聚成多元一體中華民族的歷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締造、發展、鞏固統一的偉大祖國的歷史。疫情面前,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充分展現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團結奮進的精神風貌。

  在這場戰“疫”中,讓我們攜起手來,集結更大力量、付出更堅實努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共同迎接勝利的曙光。

(責編:段星宇、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