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黨旗是我們的底氣

臧春蕾
2020年02月07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是黨員,我上!”

  在醫治病患的一線、在保障供應的后方、在聯防聯控的社區大院,這句話被重復了千千萬萬遍。擲地有聲的背后,是一個個普通黨員的身影。

  他們,守土盡責,以“逆行”姿態奔赴阻擊疫情的戰場,與病魔殊死搏斗,不眠不休﹔他們,守土擔責,用腳步丈量家家戶戶,宣講排查不間斷不停歇,落細落實。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無數個他們,堅守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筑起抗擊疫情新的長城。他們也為人子女、為人父母,也有溫馨小家、親密愛人。是什麼,讓他們放下牽挂,沖向戰“疫”一線陣地?是共產黨員這個共同的名字,更是這個名字的背后,那在革命年代用鮮血淬煉的赤誠,在建設年代用汗水凝聚的擔當,在入黨時毫不遲疑立下的光榮誓言:“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高高飄揚的黨旗,就是我們戰勝疫病的底氣!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7日 06 版)

(責編:曹昆、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