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觀象台:頂梁柱  頂得住

蕭  然
2020年02月05日05: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的央企為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雖然這些領域的企業沒有像一線醫務工作者那樣治病救人,但他們同樣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1月31日晚,武漢火神山醫院配套供電工程完成送電。而兩天前,雷神山醫院就已經率先通電。發布這一消息的人民日報微博的點擊量,達到1.9億次!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當下,全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正萬眾一心、齊心協力防控疫情。在這一特殊時期,央企要有一馬當先、舍我其誰的勇氣,急國家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充分發揮央企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令人欣慰的是,在這場疫情防控斗爭中,央企發揮積極作用,奮力沖到了最前面。

  比如,國家電網武漢公司,為了配合政府定點醫院的建設,緊急調配12支施工隊, 72小時不眠不休施工,將原本15天的工作量硬是壓縮在3天內完成,按時為新建定點醫院送電﹔中石化、中石油針對醫用口罩等醫療物資緊缺的現狀,組織下屬煉化企業採用加大裝置負荷、臨時改變排產計劃等措施,全力生產醫用聚烯烴,保障醫用防護用品原材料的足量供應﹔為了確保湖北的電力供應,國家電投大別山發電公司緊急重啟停機的2號機組,雙機全開,日發電2500萬千瓦時,直供武漢……

  這次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的央企為黨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這份答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能源、交通、通信等基礎設施在非常時期能否穩定運行,能否為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可靠的支撐,關乎戰役的成敗。因此,雖然這些領域的企業沒有像一線醫務工作者那樣治病救人,但他們同樣是當之無愧的英雄。在很多人在家休息的時候,是他們冒著被感染的風險,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保障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推進。我們應當向他們致敬!

  隨著假期的結束,廣大企業將陸續復工。如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做到防疫生產兩不誤,將更加考驗企業干部職工的智慧。在這一特殊時期,廣大企業做好本職工作,保障市場的充分供給,就是對疫情防控的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5日 18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