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本報評論員
2020年01月29日05: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隻有黨員首先站出來、敢於沖上去,把群眾帶動起來、凝聚起來、組織起來,才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習近平總書記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明確要求各級黨委要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習近平總書記的嚴明號令、有力動員,鼓舞和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守護人民幸福安康。

  “這個時候我們黨員不沖上去誰沖上去?”武漢火神山工地有支黨員突擊隊,270多名工人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正帶領上千名工人晝夜奮戰,保証質量、保証工期建成火神山醫院。“聽黨話,跟黨走,打勝仗!”1月27日北京136名醫療隊員集結,寫下留言、出征武漢,黨員帶頭進行“最美逆行”。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廣大黨員干部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以堅定的信念和行動,彰顯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政治自覺,展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英雄本色。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各級黨委必須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期,做好這個時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事關整個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各級黨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黨委領導核心作用充分發揮出來,把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落到實處,站得更高一點,看得更遠一點,想得更深一點,主動作為、特事特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採取更果斷、更有力有序、更科學周密舉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就要充分發揮好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斗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每名黨員都要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個支部都要成為堅強的戰斗堡壘。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敢於擔當、敢於作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各級黨委要在這場嚴峻斗爭的實踐中考察識別干部,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

  疫情在哪裡,黨員干部就要戰斗在哪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戰場,堅定信心,振奮精神,迎難而上,我們就一定能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9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