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城鄉融合撬動“美麗經濟”(今日談)

姜  赟
2020年01月27日06: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冬天,不是浙江舟山的旅游旺季,但在舟山定海區的新建社區,村民袁其忠的農家樂“畫春園”卻生意紅火。這得益於青山蒼翠、碧水潺潺、綠谷清幽的美麗環境。幽美的環境帶來發展鄉村旅游的契機,充分印証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道理,充分說明了提高城鄉發展一體化水平的必要性。

  脫貧攻堅,發展鄉村旅游是一個重要渠道。但隻有堅定不移保護綠水青山這個“金飯碗”,利用自然優勢發展特色產業,才能因地制宜壯大“美麗經濟”,把綠水青山蘊含的生態產品價值轉化為金山銀山。正因如此,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改善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

  綠水青山不會自動變為金山銀山,關鍵是要補足鄉村在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社會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加快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提高城鄉發展一體化水平,我們就能更好撬動“美麗經濟”,讓良好生態源源不斷創造綜合效益,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7日 01 版)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