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最是“牽挂”暖人心(今日談)

姜  赟
2020年01月25日05: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走進曾經的建檔立卡貧困村,了解脫貧攻堅情況﹔與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村民李發順聊起家常,詳細詢問他們一家脫貧情況﹔再次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都不能少”……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雲南考察,問冷暖、看變化,聽民聲、謀發展。動人的畫面、真摯的話語、殷切的囑托,生動彰顯了大國大黨領袖把百姓安危冷暖記挂在心的人民情懷。

  脫貧攻堅,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這始終是習近平總書記的牽挂。過去幾年,從曾經“瘠苦甲於天下”的甘肅定西,到千裡冰封的內蒙古大草原﹔從革命老區延安,到紅色聖地井岡山﹔從霜天寥廓的張北草原,到山路崎嶇的大涼山,所到之處,習近平總書記總是看得全、問得細、想得深。“讓幾千萬農村貧困人口生活好起來,是我心中的牽挂”“我始終惦記著困難群眾”“我最牽挂的還是困難群眾”……一句句暖心話語,一次次身體力行,映照著人民領袖的赤子之心,展現著共產黨人的責任擔當。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奮進,實干成就輝煌。新的一年已至,沖鋒號已吹響,讓我們隻爭朝夕、不負韶華,著力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讓老百姓的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5日 01 版)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