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揚帆萬裡 救死扶傷(快評)

李 語
2019年12月12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華民族向來熱愛和平,中國人民更知和平之可貴。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行勝於言。作為世界上為數不多的醫院船,“和平方舟”承載著為世界和平貢獻力量的使命。

  “和平方舟”揚帆萬裡,救死扶傷,讓人道主義的光輝更加閃耀。當失明多年的老人重見光明后,不停親吻中國軍醫的手﹔當孤兒院孩子們接受診療告別疾病后,跳起歡樂的舞蹈﹔當手足畸形的小女孩成功矯治后,許下“長大后要到中國跳一支芭蕾舞”的願望……“和平方舟”到訪是為了幫助最有需要的人,它為患者帶來康復,為病者帶來希望,為生命帶來快樂。

  “和平方舟”執行“和諧使命”任務,不僅僅是生命救助,還是傳遞和平和友誼的紐帶。近年來,中國海軍遠洋護航、聯演聯訓、環球訪問等多樣化的軍事任務,都已超出行動本身,成為溝通中外的友誼窗口,與各國海上力量做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實親誠的好兄弟、同舟共濟的好伙伴。

  放眼未來,隨著轉型發展步伐加快,“朋友圈”越來越大的中國海軍,必將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2日 06 版)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