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堅定維護新疆長治久安

本報評論員
2019年12月07日06: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以“人權”為幌子干涉別國內政,戴著“有色眼鏡”玩弄雙重標准,成了美國一些政客肆意揮舞的“榔頭”。近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大肆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惡意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充分暴露了美方干涉中國內政的險惡用心。

  新疆治理得好不好,百姓日子過得怎麼樣,新疆各族人民最有深切體會,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4年來,經濟總量增加了80倍,僅2014年以來就有近300萬貧困人口脫貧。這充分反映新疆從荒涼走向繁華、從貧瘠走向富裕、從落后走向進步的巨大飛躍,充分說明中國一系列治疆政策和舉措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美國一些政客對真相視而不見,對事實置若罔聞,是居心叵測的頑固性偏見,是別有用心的選擇性失明。

  謊言掩蓋不住真相。美方無端指責中國的治疆政策,甚至造謠誹謗。但事實的真相究竟是什麼?真相是新疆目前有28000多處宗教場所,其中包括24000余座清真寺,平均530位穆斯林民眾就擁有一座清真寺﹔真相是當前新疆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民生不斷改善,文化繁榮發展,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新疆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新疆的發展進步、百姓的安居樂業,是對美國一些政客詆毀抹黑的最好回應。

  消除恐怖主義、極端主義這一嚴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社會毒瘤,維護人的尊嚴和價值,保障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使人民在安寧祥和的社會環境中幸福生活,是世界上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施政的基本理念和根本任務。中國為反恐、去極端化作出了巨大努力,具有充分的正當性與合法性,是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務實之舉。美方打“新疆牌”,是罔顧事實、黑白不分,是打著維護人權的幌子,行破壞新疆穩定、遏制中國發展之實。這是枉費心機,打錯了算盤!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不會答應,14億中國人民不會答應,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新疆的長期繁榮穩定,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繼續貫徹落實好我們的治疆政策,繼續把新疆發展好、建設好,讓新疆持續保持繁榮穩定、民族團結、社會和諧,就是對無端挑事者最有力的回擊。我們奉勸美方停止炒作涉疆問題,停止干涉中國內政,順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與中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系健康發展。歷史將再一次証明,誰逆潮流而動,必將自食惡果。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7日 04 版)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