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守正創新推進高質量發展

人民日報社評論部主任  陳家興
2019年11月15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進入全媒體時代,黨報評論的分量不是輕了,而是更重了﹔作用不是小了,而是更大了﹔影響力不是弱了,而是更強了。可以說,全媒體時代,是黨報評論大有可為也大有作為的時代,是黨報評論人抓住機遇實現光榮與夢想的時代。

  固本強基,重在“正心”。黨的創新理論博大精深,黨中央的大政方針高瞻遠矚,關鍵要領會深、把握穩,結合實際准確解讀中央精神,做到簡明精練,入腦入心。

  引導輿論和思潮是黨報評論的重要職責,要把握輿論傳播規律,掌握時度效的藝術,起到一錘定音的效果,牢牢佔據輿論制高點。

  黨報評論要著眼廣大干部群眾的思想關切、現實關切,關注經濟社會發展的種種現象和問題,堅持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以重大主題評論鑄牢理想信念,以重大關切的議程設置引領價值理念,以重大典型評論引導道德觀念,實現春風化雨、潛移默化的效果。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責編:楊光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