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新聞觀教育要用好實踐經驗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院長  米博華
2019年11月15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盡管輿論多元多樣,但總體趨勢是,愛國主義精神弘揚、發展信心增強、進一步開放形成共識。這都離不開黨報評論發揮特殊作用。

  新聞學院的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必須結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逐步建立起中國新聞理論和實踐的主體性地位。主題宣傳和輿論斗爭,不僅為評論工作提供了豐富思想資源,也為新聞評論教育提供了生動案例,要充分發掘好、利用好這些資源。

  在堅守中充分運用新媒體實現評論工作創新。導向正確是前提,要推動深度融合,利用訪談、對話、論壇等視頻音頻獲得大流量的傳播效果。

  在學界和業界找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更多契合點,解決新聞教育與新聞實務脫節的問題。打通學界和業界的藩籬,共同打造以黨報主流媒體和高校新聞教育共同參與的新聞評論聯動、聯合、聯盟機制,發揮評論隊伍的整體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5日 09 版)
(責編:楊光宇、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