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監察報:該摘的摘 A級景區品牌才能立起來

賈亮

2019年10月15日08:20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該摘的摘 A級景區品牌才能立起來

  今年國家文旅部發布關於喬家大院等7家5A級景區的復核處理結果后,引起各地復核A級景區的連鎖反應,山東、寧夏、浙江、河北、上海等9省、直轄市、自治區已在官網公布復核結果。據媒體統計,截至10月10日,共有256家A級景區被查,涉及123家4A級景區,其中,21家4A級景區被摘牌。游客是舉雙手歡迎的,“再不好好管管,對A級景區都要喪失信心了”。

  能戴就能摘,能上也能下,這本是對A級景區良性管理的重要原則,可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一些景區獲評A級后,就以為戴上了永久的“帽子”,喪失了參評時的勁頭。景區管理混亂、安全隱患增多、景點維護乏力,讓廣大慕名而來的游客有上當受騙之感,直呼配不上那幾顆星。

  A級景區是品牌更是標准,隻有該摘的摘、該降的降,使所有A級景區時刻面對壓力,才會有改進工作和服務的動力,廣大游客才能欣賞到更多的美景、收獲更美的心情,A級景區的品牌也才能真正立起來。A級景區的牌子立起來很難,“砸”起來卻很容易。因其不易,更要珍惜,不要等到被降級了、摘牌了才后悔莫及。

(責編:段星宇、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