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期待貼心服務更多些

徐雷鵬
2019年10月11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慶假期,“寵粉”的重慶、點亮夜色的長沙、“開門迎客”的衢州……收獲許多點贊。各地都鉚足了勁兒,競相推出種類繁多的暖心服務。

  這不是隻做表面功夫的花架子,折射的是政府部門觀念的轉變和服務的創新。

  一直以來,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是各地的共同追求。目標落地,需要實干。國慶假期各地政府部門精細而體貼的措施,無疑是有益的嘗試。無論是呼吁錯峰出行,還是開放單位的停車場、食堂,都彰顯了這樣的理念:瞄准公眾的切身需求,解決百姓生活中的痛點、難點,才是最優質的服務。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新時代的政府公共服務不能再用“大水漫灌”的老辦法,而是需要用“繡花功夫”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細化水平,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那些微小卻又精細的改變,也能抵達人心。期待這些精准、貼心的服務可以更多一些,久一些。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1日 11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