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從《資本論》中汲取思想智慧

——《馬克思與〈資本論〉》簡評

李佩潔
2019年09月05日0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同志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大會上指出,兩個世紀過去了,人類社會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但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們的尊敬,馬克思的學說依然閃爍著耀眼的真理光芒!馬克思留給人類的寶貴思想財富《資本論》,對當代社會以及當今中國發展具有哪些指導意義?衛興華撰著的《馬克思與〈資本論〉》(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一書,對此進行了充分闡釋。

  該書一方面追本溯源,按照《資本論》和相關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的本意解讀其重要理論觀點,從整體上和系統上把握《資本論》的基本原理﹔另一方面立足當代,著眼於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論述了《資本論》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論對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指導意義。作者有力駁斥了馬克思主義“過時論”“無用論”,批判了馬克思主義研究中的教條思維和其他錯誤觀點。同時強調,對《資本論》中的基本原理既要繼承堅持,又要不斷創新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5日 08 版)

(責編:岳弘彬、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